钢钢好

一个喜欢随拍的人(都是手机拍摄)
Lieder ohne Worte, Op.19:No. 1 in E (Andante con moto) "Sweet Remembrance" - Various Artists

对于这首曲子的联想

他记忆中的家变了模样,阳光像离开那天一样的好,客厅原本洁白的窗帘变的破旧,结实的楼梯踩上去会咯吱作响,从卧室窗户看到的风景好像变了又没变,冬日里把木材烧的劈啪作响的壁炉也静悄悄的,阁楼里小窗户透进的阳光和当年一样既温暖又刺眼。

他没有碰任何一件东西就像从未来过,离开时也没有回头在看一眼,不想让时间带走青葱岁月里的任何一段回忆与物件,留在他心中的窗帘依旧那么洁白在天气好的日子里会随风飘动,楼梯也一样结实,木材劈啪的声音令人怀念,午后阁楼的阳光也同样温暖,家里的东西每样都是干净到不容灰尘。

留下的不过是一个因好奇而进来看看的过路人皮鞋底的花纹

评论